【無畏護法】陳寶生夫婦侵吞救災捐款及詐捐憑證曝光

所有中國人都記得,20085121428分,四川汶川8級強震猝然襲來,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瘡痍,生離死別……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破壞性最強、波及範圍最大的一次地震,導致死亡人數近7萬,4624戶家庭受災。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國上下乃至國際友人紛紛支援汶川災區。20086月,當時的恒生仁波切陳寶生也以其安蒂恩庭(香港)科技有限公司名義開始募捐善款支援災區。陳寶生以兩個管道募捐,一是他拿出公司貼牌生產的AVS水機等產品要求弟子購買,並告訴弟子這是給災區捐款的義賣活動,為此,弟子們踴躍認購,有的弟子沒有錢還特地借錢購買,他們被這位上師的慈悲深深感動了。義賣活動1-2天就募集善款97萬多元。第二是陳寶生直接號召弟子捐款,有據可查的是收善款約34萬多元。同時,福州的葉女士單獨給陳寶生救災款100萬元,三筆合計募集救災善款約220多萬元。這些計畫用於汶川地震災區的捐款分批匯入了陳寶生的太太陳饒真真的帳戶。但福州葉女士的錢是否匯給了陳寶生或陳饒真真,目前未得到證實。有據可查的是120多萬元人民幣。






據已經離開陳寶生一 些弟子回憶說,在救災款全部到位後,陳寶生也有召集過他們開會討論如何捐助災區,但都只是開會討論沒有實際落實。隨著時間一天天的推移,隨著汶川災區救災工作的結束,陳寶生也就不再召集骨幹弟子討論這筆善款該怎麼使用了。這個事情一直到2009820日,陳寶生的兩個親信弟子孫某任某夫婦反水,他們以強硬方式向陳寶生索要被騙取的供養合計200萬,當天要走了165萬元現金還逼陳寶生寫下欠條35萬元。這可惹惱了陳的弟子們。為了在網路上討伐孫某夫婦欺師滅祖的行為,陳寶生指示弟子成立了護法團,於是雙方開始了長達一年的網路口水戰。在雙方的互相謾駡之間,孫某等人不斷爆料陳寶生斂財等劣跡,並公佈了陳寶生侵吞救災款200多萬。

據陳寶生弟子發佈在網路上一篇公告《大愛希望基金會將創慈善募捐新機制》顯示,2009913日在陳寶生在遼寧大連廠區召開基金會執行委員會成員會議。這次會議還討論確定了基金會2010年公益計畫。該計畫將打破傳統募捐方式,以敬老院、孤兒院、希望小學等機構和遇自然災害的災民為捐助重點,由基金會義工按錢人對接方式直接發放慈善款到人頭。

這份《公告》還對善款閒置一年沒有送到地震災區做了這樣的辯解:由於基金會尚未取得當地民政部門批准,又尚未摸索出恰當錢人對接的公益募捐管道,導致基金會首期慈善款閒置一年,至今尚未捐出。而是由王美英會長負責保管存摺,由3名副會長監管該款項。可以肯定的是,目前止,該基金會的所有慈善款均是安蒂恩庭公司義賣產品所集,沒有一分一厘來自恒生仁波切弟子或社會的捐助。

陳寶生及其骨幹弟子們錯誤以為這樣就算公開回應了反水弟子等人質疑陳寶生夫婦侵吞救災款的回應了。豈料,曾作為陳寶生貼身侍者的孫某再度爆料,將她掌握的陳寶生所收弟子的捐款資料明細全部公佈到網路上。陳寶生說沒有一分一厘來自弟子或社會的捐助的謊言被戳穿。

6406.webp.jpg (19.8 KB, 下载次数: 0)
2017-6-25 10:06 上传


孫某等反水弟子還將陳寶生侵吞救災款的事實向大連警方報案,為此大連警方立案,多次傳喚陳寶生到案接受審問,陳始終未到案。據說,大連警方在掌握了陳寶生侵吞救災款的確切證據後,已在公安內網通緝陳寶生。為此陳寶生還委派其女弟子宋某四處走動跑關係想洗脫疑罪,但無果。宋某為此花費50多萬元,但宋某向陳寶生索要這些花費時,摳門的陳寶生僅支付10萬元其他拒付,導致宋某與陳寶生師徒反目。

據陳寶生原骨幹弟子張某說,在陳寶生侵吞救災款被揭發後,他們幾個骨幹弟子也曾商議過好幾次去孤兒院、養老院捐款,但每次談到錢的時候,都不了了之。至今已近10年,救災款(含以救災為名義賣產品所得97萬元)還落在陳寶生夫婦的口袋從未捐出。現在無論陳寶生如何辯解,侵吞救災款和詐捐的疑罪之名已經是鐵板釘釘了。陳寶生所謂錢人對接募捐方式只是為自己侵吞善款找的一個藉口而已。即便他們錯過了汶川地震,難道從2009年到2016年全國那麼多自然災難,那麼多貧困孤老都沒有值得他們去捐助的對象嗎?這樣鬼話也只有陳寶生座下那些實在沒有腦子的弟子會相信。

另據一位離開陳寶生多年的骨幹弟子說,她當初離開就是因為陳寶生對救災款沒有實際落實使用,她認為,一個連救災款都敢侵吞的人,根本不是什麼好人,更別說是聖者了。這樣的人還有什麼錢不敢吃呢?因此2009年底她也果斷離開。

(作者:劉逸)

附:
下圖為:2010年陳寶生一些反水弟子爆料在網路上陳寶生斂財的部分資料





6407.webp.jpg (139.21 KB, 下载次数: 0)
2017-6-25 10:07 上传





6408.webp.jpg (25.17 KB, 下载次数: 0)
2017-6-25 10:08 上传


6409.webp.jpg (22.43 KB, 下载次数: 0)
2017-6-25 10:08 上传


64010.webp.jpg (38.97 KB, 下载次数: 0)
2017-6-25 10:09 上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聞》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謙遜自持巍巍風範

【新聞】特級國際藝術大師義雲高新作妙品面世 世界矚目 稀世珍品『三星石』『雄獅威震』齊出世

【學佛受用】工傷的奇蹟---感恩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